蔓呐

我不曾回头,如同你不曾来过。

【泰托】救赎

occ 时间在死亡之后,倒叙~

  

  看文愉快!

  


  最初的最初,我不过是想站在他的身边。


  却因为种族的原因,我始终跨越不了那条线。 


   世人皆说我疯癫,可经受格里姆德摧残的几千年里,谁又不疯癫呢?


   意外的,我的意识剥离了两个我,一个疯癫、蛊惑人心。一个活在阴暗的角落中,眼睁睁的看着我一次又一次的拒绝他的太阳。


   在无数次拥抱光明中,我终是走到了极致,像格里姆德献祭出我的身体和灵魂。然而我的另一个意识并不愿意,他与我激烈的反抗着,这就导致我并没有死透,成了现在这副模样。


    托雷基亚面无表情的站在泰罗的旁边,先是跟着他飞到各处的星球上执行任务,再回到警备队教导警备队成员。


   最后到泰罗回到家里。


   没人看得见他,连泰罗也不行。可能是生前执念太深,死后他也脱离不了泰罗,像个影子般的跟随着泰罗。


  久而久之,他也习惯了这个样子,毕竟这是他一直追求的目标。彻彻底底的站在了泰罗的身边,即便那人看不见他。


  只是今天有点不一样,泰罗的儿子没有像往常一样出来迎接,看来是去出任务了。


  泰罗的情绪也不太对,托雷基亚歪着脑袋望着他。


   只见泰罗一改往日的样子,脚步沉重的走回了自己的卧室,没有任何情绪的五官终于裂开。高大的肩膀垂了下来,像个年迈的老人。定了几秒后僵硬的坐在了床上,眼神空洞的望着地板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托雷基亚有些疑惑,他跟在泰罗身边也不是一两天了,几乎没有见过他如此痛苦的模样,了无生趣的日子里终于让他感受到一点乐趣。


  泰罗在为谁痛苦?难道那个小崽子死了?


  托雷基亚暗自偷笑了一会,绕着泰罗转了转,很是稀奇。


   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直到窗外的火花塔再次亮起清晨的灯光,坐在床上的泰罗终于站起了身子,拍了拍那带着荣耀的披风,两个手指扯开嘴角往上掰了掰。


“泰罗,你这样很丑。”托雷基亚在一旁嘲笑道。


“是吗?”


  托雷基亚吓了一跳,后知后觉的笑了笑,泰罗是不可能看见他的,毕竟刚开始变成这幅模样的他做了很多事情来吸引泰罗的主意且都没有成功。


总觉得自己小题大做了。


 “是啊是啊,丑死了。”


   泰罗站在镜子前,双手掰着脸努力让自己笑起来:“果然有点丑,让托雷看见了肯定又要嘲笑我。”


  “不好意思,我就看着呢。”托雷基亚低低一笑。


    泰罗弄了自己半天,才慢吞吞的去上班,一路上托雷基亚都非常不满:“你已经不眠不休好几天了,再不睡觉就猝死了。”


  “什么破正义值得你这么拼命。”


  “身体都不好怎么去拯救你那些弱小的生命?也不知道你这脑袋里面一天天的装的什么,也想早点死是不是?”


   托雷基亚正沉浸在自己的教育当中,丝毫还没注意到泰罗停下了脚步,直到身体被猛的拽回了泰罗的身边,托雷基亚才停下那张喋喋不休的嘴。


  “你干嘛停下脚步?”托雷基亚抱怨道:“知不知道这样让我很累?”


   泰罗的嘴唇似乎动了动,终是没说什么,透过托雷基亚的位置看了远方。


  托雷基亚顺着他的目光望去,只见到两个蓝族的女孩子手挽手的聊着什么开心的事情。托雷基亚眯了眯眼,忽然又道:“长得还可以,喜欢去追呀。只不过你年纪比人家大这么,人家不一定能看得上你。不过,别灰心…哎?!!!”


  泰罗忽然由走变成了飞,唰的一声飞出去了好远,这让还没缓过神的托雷基亚又一次被迫吸了出去。


  “你个老六!!”托雷基亚气急败坏的骂道。


   一直到泰罗跟佐菲汇报工作,托雷基亚依然在骂骂咧咧,对待泰罗这种忽快忽慢的行为非常生气。


   本来好好说话的两个人忽然吵了起来: “泰罗,这个任务你不能执行。”


    托雷基亚悄咪咪的趴在泰罗的肩膀上,看着泰罗手里的任务单。


   “佐菲哥哥,这个任务我必须去。”


    “不行,这就是个陷阱,你难道不知道吗?”佐菲怒道:“托雷基亚已经死了!!这是格理姆德残留的能量,并不是他的能量!”


   “我知道。”


   “对方发出这个就是让你上当的,你为什么要自投罗网!!”


    泰罗撇过脸看向窗外的等离子火花塔,半响,他轻声道:“哥哥,我不想放弃。”


   “我总觉得他就在我身边。”


   趴在他肩上的托雷基亚歪着脑袋,眼中带着不明的情绪。


    “泰罗,我明白你的心情,但你的生命不是儿戏。前段时间受的伤还没痊愈,你不能在冒险了。”


    泰罗收回视线坚定道:“我必须去。”


    “傻子。”托雷基亚小声开口:“怎么还和以前一样。”


     “泰罗!现在不是你任性的时候!”


     “对不起。”泰罗低下头,躲藏在披风里的拳头暴露了他的心思。


     佐菲最终还是没能劝住泰罗,托雷基亚依然趴在泰罗的肩膀上,脑海中却浮现出许久之前的记忆。


    之前从没好好思考泰罗为什么总是能精准的找到他的位置,并且每次都那么及时。


    现在想来,大概从很久以前泰罗就已经跟现在一样任性了吧。


    原来你一直在努力拯救我。


    托雷基亚叹了一口气,双手环住泰罗的脖颈,闭上了眼睛。


    怎么一直都这么傻。


    再次有意识时,是泰罗跪在一旁满身伤痕的场景。显然刚刚经历了一场恶斗,托雷基亚走上前抬手想要为泰罗擦去脸上的血迹。


   “托雷基亚。”泰罗忽然抓住了他的手。


   托雷基亚愣了一下,感受着手心里传来的温度。


   有些不可置信。


    却也仅仅是一瞬间,泰罗直直的穿过他的身体倒在了血泊中。


   “泰罗!!!”


   托雷基亚尖叫着,死亡到现在,他终于再次感受到了惊恐和害怕。双手一遍又一遍的穿过泰罗的身体。


  “为什么摸不到?泰罗!泰罗!老六,你醒醒,醒醒啊!!”


   “你不要睡,你起来!”


   “泰罗!你起来!”


   “泰罗!!!”


   —————


  “佐菲,泰罗已经过了可以任性的年纪了。”


   佐菲沉默了良久:“对不起。”


   “不是你的错。”玛丽叹了一口气:“只是你不该再宠着他了。”


    “我知道。”


    “他的身体里围绕着一股能量,如果不是这股能量,泰罗也回不来。”


   佐菲顿了顿,斟酌着开口:“他和我说过,他总是能看见托雷基亚,能听见托雷基亚的声音。但只有在意识消失的前一刻他才能碰到托雷基亚,这么看来,托雷基亚难道一直在他的身边吗?”


   玛丽连忙拿出努力泰罗生命仪的能量频,手指快速的在上面划动了几下:“从这场战斗后,泰罗的生命体征波动幅度就是开始变大,快去把希卡利叫过来!”


    希卡利在接到消息后,便拿出了一个能量固化体递给玛丽队长:“如果我们的猜想没错,您可以试试用它把托雷基亚的光粒子集中到这里来,在进行培养。”


   “那我现在试一试,你们在外面等我吧。”

  


——————


    自从托雷基亚死在那场爆炸中,泰罗就变得越来越沉默,总是无意识的重复着托雷基亚生前的动作和形态。


   比如坐在窗前看等离子火花塔。


   比如思考着生命的意义。


   比如不再接触他人。


  这种情况下的泰罗被暂时停止了总教官一责,木纳的重复着那些毫无意义的事。


   然而在某一天里,泰罗找到希卡利,和他说自己看到了托雷基亚。


   “在哪里?你是在哪里看见他的。”希卡利虽然不信,但也不忍心打击泰罗。


    “他就在那里。”泰罗指着离他们不远处的一个门说道。


    希卡利望着门许久,最终沉重的拍了拍泰罗:“你要不要出去放松一下?”


   泰罗明白了希卡利言外之意,头也不回的走了。


   至此再也没和别人说过他能看见托雷基亚这一件事。


   最初的开始,泰罗只会看到一个虚影,慢慢的到托雷基亚化为形状,开口说话。他才意识到,托雷基亚一直在他身边修养。


   他难得骗过了托雷基亚,让他以为自己看不到他,听不到他的说话。


   因为只有这样,托雷基亚才会敞开心扉,和他说着那些埋在心里的话。


    后来,泰罗发现只要有格理姆德残留的能量出现,托雷基亚的身体就会越来越亮。于是,他开始不眠不休的奔波在各个领域间,寻找着格理姆德残留的能量。


    面对每一次的受伤和痛苦,托雷基亚总会在他旁边露出嫌弃的模样。


    “还真是正义的使者呢~”


   泰罗苦笑了一下,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一段时间的奔波不只是为了正义,他也有私心。


    “你什么时候才能了解这个宇宙本就没有光明和黑暗?”


    【我不和你争了,你回来好吗?混沌也好、光明也好、只要你不伤害其他人,我都可以陪你。】


     “总把自己搞成这副惨样子,你是想来陪我吗?”


    【是啊。】


     “No.6你是不是有病?”


     【是。】


    后来,佐菲不允许泰罗在出任务,并呵斥泰罗清醒点,托雷基亚已经死了。


    泰罗用自己的意念告诉佐菲他能看见托雷基亚,能听见他讲话,他就在这里。所以请求自己的哥哥不要再说这些话,可能会伤到托雷基亚。


   虽然佐菲也不相信他,但至少没有在继续说下去了。


   于是他们就这么过了几千年,可是托雷基亚的能量越来越不稳定,泰罗只好在寻求其他办法。在去寻找能量石中,意外葬身在那片火海中。即便后面恢复好了,却也不能再用奥特炸弹了。


    在修养期间,他又一次的感知到了格理姆德的能量,因此不顾一切的又跟了过去。


   然而这次,他终于抓住了他的爱人。


  握住了那只冰凉的手。


 蛮荒地狱,长留海底情苦,将罪孽背负曾经真心,支离破碎只盼谁来将我救赎。



 “我来救赎。”


  

————————————泰罗

  

   


   彩蛋是隐藏结局~

  


    




   


    


  

    

    


     

    


 



评论(13)

热度(520)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